最靠近的喪禮

刚去参加了一个丧礼, 虽然大家都没有什麽感情, 但是从得知他的病恶化后, 就完全不能接受, 心裡經常漠漠的祈禱。 从电视节目里, 从报纸上都看见很多有关于癌症的报导, 但是这是自己第一次这么接近它, 而且这算是我长大以后, 最靠近自己的死亡了。

难过不舍都没用了, 在丧礼上, 一直忍着不哭, 直到他的未亡人走过来和我们打招呼。 她很瘦, 走过来的时候很平淡, 和我的爸爸握手的时候, 她可能想起为何我们会在这儿, 脸酸了一下, 但是又强忍着不让自己太过表达自己的伤痛, 五官都皺在一起。 她没失态, 失态的是我, 看着她的感触, 原本忍了整夜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完全控制不了。

林小琴, 你怎么越大越爱哭呢?

这场丧礼让我觉得人生有太多难过的事情, 所以要多为自己活, 即使死的也时候没有遗憾。一个人的人生最长也才100多年, 算算看还真是短的要命, 在我们这么短的人生里还不能享受自己要的东西, 那太可悲了。


一個人走後, 世界好像都不會有改變, 但是被遺留下的,心卻少了一塊。




p.s: 原来老人家都有在看讣告版的。

Piano_lover

Welcome to my blog!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 and appreciate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