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化

去拜祭公公和婆婆还有其他不知名的亲戚的时候, 也探访了其他的亲朋好友。 看着以前照顾我们的亲戚们一个个老化生病了,真的很难过。

姑姑的脚被切肉刀割伤, 不是割, 应该是砍伤吧, 因为那把刀子是桌子上从跌下来砍他的脚, 当场直接血流不止, 紧急送院, 流了多少眼泪也没人知道。而且还有一些没口德的人说是报应, 因为姑姑帮叔叔准备开档的肉类, 所以才会被刀砍伤。 那些没口德的人, 难道你们没有吃肉吗? 你们不也是从菜市场拿回来煮, 那相信你们也会被砍吧?

叔叔的背生骨刺, 不能工作, 如果要开刀, 可能会有百分之90的机会瘫痪。

以前帮妈妈工作的kakak跌倒, 手脚肿起来, 几乎要半年不能工作了。

他们三人都是单身的, 我问妈妈,“那他们以后的生活要怎么办?”

妈妈说:“所以说, 单身不是这么好玩的。单身再怎么好, 最后你都会希望老了会有人陪伴在自己身边。 现在你看他们还不算老, 还能照顾自己, 但是如果以后老了谁来照顾呢? ”

妈妈还说:“其实老人都希望自己老了不要麻烦别人, 惹人厌。” 她希望自己健健康康的, 不要麻烦我们

妈妈还说:“看顾小孩和看古老认识不一样的。 虽然都辛苦, 但是看着小孩慢慢长大, 你会开心。 但是照顾老人确是一天一天的看着他老化, 心情怎么会好呢?”

想起以前姑姑照顾外婆, 其实外婆还没出事, 姑姑已经撑不下去了。

所以我觉得什麽都不可怕, 最骇人的还是老化。

慢慢的老, 慢慢的不健康, 慢慢地看着身边的人离开自己。

Piano_lover

Welcome to my blog!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 and appreciate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