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檳城說‘快來吃蛋撻’!

在我很窮的時候(因為PTPTN只是進RM700給我們)﹐朋友和我還很不怕死的相約好一起去檳城以及兰卡威旅遊。原本是三個人的﹐但是其中一位朋友有一些些私人事情﹐就沒去了。

(汪汪喵:什麼事情啊?琴:都說了是私人事,當然不可以講,做么你這樣的,不要逼人家啦!!!)

我們第一天去檳城﹐暫居朋友家﹐去的時候﹐我和朋友在渡轮上看著漂浮在海面上小小大大的水母﹐心情變得很好。

我們到了檳城 (馬來西亞的美食天堂)先吃了小點心﹐才發現那邊的食物真的很便宜!而且那邊真的有很多很鮮美的食物﹐尤其是他們的Laksa(辣沙)以及Goreng Kuey Teow(炒粿條),更是遠近馳名﹐馳名中外﹐歪歪正正。我在久關子角吃了Laksa﹐麵條出奇的彈牙﹐椰漿也是很香﹐而且沒有想象中的辣﹐和我在大學吃 的﹐


真是........小鬼見小豬



檳城蛋撻則是我極力推薦的﹐也是首選﹐真的很好吃!價錢也不貴!比外國的葡萄蛋撻更好吃!他那一層一層的蛋皮里有著牛油的香味﹐內餡軟的一碰即溶﹐我的朋友還一次過吃了6粒﹐因為真的很好吃!那間店的蛋撻還出名到做批發給不同的小販﹐就可以證明他們的實力。

接著﹐我們去了不同的旅遊景點﹐可是只要是我們去的地方﹐都是在‘Under Construction’﹐氣炸了!蛇廟﹐也只是幾條半死不活的蛇向我們打招呼。那邊的掌櫃也把廟弄得不像廟﹐像黑店。去檳城最大的廟-极乐寺﹐在維修中﹐只能去一部份﹐所以想必我和我的朋友運氣不是很好。


當晚﹐我們也去看了一部電影‘Black Water', 這部電影是一部不用太多製作費的電影(我覺得)﹐他是講述一對夫妻以及他們的妹妹去一個偏僻的旅遊不勝地旅行﹐那兒的導遊帶他們坐小船出去釣魚﹐接著被一 只鱷魚攻擊﹐一個一個被殺死﹐最後只剩下妹妹存活﹐姐姐也因為流血過多而死。整部電影的氣氛營造的很不錯﹐可以使到你為他們的處境擔心﹐但是在最後妹妹離 開的時候﹐他們製造的假效果幾乎令我發瘋!為何美國片很愛在最後譜後路?!?這樣我反而不想看!很俗氣。像那套《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我知道你去年夏天干了什么》,老土到暴!雖然是美国1997年的票房冠军.
第 二天晚上﹐我朋友帶我們去吃自由涮涮鍋及鐵板燒。我們要那什麼菜色﹐食材都可以﹐那邊還有很不錯的點心!真是一件值得推薦的店。那間店還有一個特點﹐就是 泊車都沒有上‘Brake’﹐這樣就方便他們推來推去﹐讓其他的車子能有更多的地方泊車。我和朋友也一直坐在外邊﹐看他們如何運作,順便等肚子里的食物消 化.
第二天﹐我們就出發去兰卡威了!有超多外國人和我們一起坐快艇出發!害我以為去到了外國﹐忍不住也想show幾句英文。:)
好了﹐檳城之旅就停在這﹐要上晚課了﹐興奮﹐我們的教授真的很好﹐教書很有吸引力﹐而且又漂漂亮﹐還有她超會諷刺學校的系統管理﹐聽了真大快人心。
聽著Annie Lennox的‘No More I Love You’﹐陶醉在她那獨特的嗓音﹐我頓時發覺了我的與眾不同。不過不是很多人能接受她的歌曲﹐因為沒文學修養的人怎能體會藝術畫的境界﹐而有修養的人又怎能明白摳了耳屎再摳牙門的興致呢?

Piano_lover

Welcome to my blog!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 and appreciate life

8 comments:

  1. ouu~
    蛋挞叻~~
    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2. 槟城那里的蛋挞啊?那么好吃,我回去留意下。

    ReplyDelete
  3. 4年级去过槟城一次,
    至今还非常非常怀念那边的laksa

    我还想再去槟城耶!

    ReplyDelete
  4. 好久沒有吃蛋撻了...
    看你這么一介紹...
    突然好像吃哦...

    ReplyDelete
  5. 那只是...槟城水母么?
    阿~~

    ReplyDelete
  6. 槟城,哈哈!我的地盘!说真的,槟城是美食天堂不是浪得虚名的!

    ReplyDelete
  7. 漂亮涅!
    槟城啊?好久没去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