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必買的10樣禮品


阿姆斯特丹 - 很多人心中必去的一個地點。 他是荷蘭最大的一個城市, 也是荷蘭歷史的一個縮影。

只要提起阿姆斯特丹, 人們就會想到性以及毒, 但這些東西可帶不回呀! 對於愛買手信的朋友, 什麽禮品最適合呢? 跟我來吧!

1。荷蘭餅Stroopwafel
這是最受旅客們歡迎的一件禮品。 兩片焦脆的餅乾中間夾著甜美的糖漿 (麥芽糖), 咬下去時酥脆, 不久就能嚐到甜甜的味道溢滿口腔, 情不自禁的吃多幾片。 阿姆斯特丹到處都有售賣荷蘭餅, 所以非常的方便, 價格也很便宜, 大約是1.5 - 4 歐元。 找一間自家做的荷蘭餅, 你會發現與手信店/商店賣的不同, 比較新鮮好吃。吃的時候搭配咖啡/茶可以中和糖漿的甜度。

2。 情趣用品Sex Toys
阿姆斯特丹對性的開放度一直為人津津樂道, 所以去到哪, 不想嘗試“櫥窗女郎”的服務, 則可以逛逛他們的情趣小店, 買一些回國。 他們的情趣用品會讓你大開眼界, 也驚嘆於他們對於性的接受程度。 買一些方便攜帶的創意物品也算是別有一番風味,例如特色保險套。 各種款式, 各種口味, 各種形狀任君選擇。

3。木屐Holland Wooden Shoes
木屐絕對是荷蘭最具名族特色的象徵. 荷蘭因為地理位置偏低, 水患讓人民開始穿起木屐. 雖然現代人民不穿木屐了, 但荷蘭某些偏遠的農族仍然因為木屐方便以及舒服而穿戴木屐. 木屐的形狀可愛, 雖然是鞋子但形似小船, 五顏六色的彩繪非常吸睛。  遊客們必買的禮品之一, 但實用價值多普通人來說卻不高。 如旅途還很長遠, 你能買一些小型的木屐當替代品, 例如鎖匙圈。 無魚,蝦也好。 對吧?!?



4。芝士Cheese
荷蘭人的身高是世界之冠, 普通女性身高是1.71m, 而男士則是1.84m. 對於這種令人驚嘆的身高, 通俗解釋為他們的離不開奶酪的飲食習慣. 無論早餐, 午餐或晚餐都一定會盡量利用他們最愛的芝士. 荷蘭人每年生產1.5億公斤的芝士, 種類繁多. 芝士的口味也會讓有選擇恐懼症的朋友擔憂, 有薰衣草, 藥草, 玫瑰等. 如你有機會經過任何一間芝士店, 一定要進去參觀.

5。趣味性的禮品Funny Souvenirs
眾所周知, 荷蘭人對性的接受度很高, 而他們也會因此把禮品與這特別的文化融合. 逛一些小市場, 偶爾會發現一些讓人眼紅心跳的禮品, 例如某器官形狀的胡椒罐子, 擺在家裡還是滿好玩的, 但有些保守派可能會認為這是惡趣味, 所以請小心挑選.

6。鬱金香Tulips
愛華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機會。 荷蘭最有名的花就是有著“魔幻之花”稱謂的鬱金香。 (鬱金香也是土耳其的國花)。 錯過了賞花季的朋友也能逛逛花市, 買一些假花回去當作擺設。 別以為假花不入流, 荷蘭的假花幾可亂真, 質量上乘。 小心挑選店家才能找到最美的。

7。 安妮·弗蘭克的日記Diary of Anne Frank
喜歡歷史的朋友, 安妮·弗蘭克的日記絕對是不能錯過的禮品。 體驗了安妮·弗蘭克的博物館, 再買一本空白的筆記本記下自己的心情, 她的故事會更加深刻的烙印在心中。尤其現在大家都不寫日記了, 不如就重新擁抱這美好的習慣。



8。代爾夫特陶器Delftware
Delft代爾夫特是荷蘭其中一個城市, 距離阿姆斯特丹大約是80km, 搭乘火車大概是1小時30分。 藍白交錯的陶器是代爾夫特的特產, 通常被做為盤子, 裝飾品等。 簡單高雅的設計以及顏色能讓家裡增添氣質。 如沒有機會探訪Delft, 就在阿姆斯特丹買吧。

9。 甘草糖Licorice / Drop
荷蘭人愛死這種味道獨特的糖果! 總覺得與其帶普遍的磁鐵禮品回國, 不如帶能讓人嘗的手信。 味道能增加一個人對某個國家的期待。 想要挑戰味蕾的朋友勇敢的嘗試荷蘭人獨特大膽的口味。 不想極端的則能選擇最基本的, 甜或咸, 軟或硬。

10. 親吻中的小情侶Het kussend stelletje
小情侶身穿傳統服飾, 雙唇互碰, 令人愉悅的一個飾品。 製作手法類似以上提到的代爾夫特陶器, 精緻的讓人心動。

spicybook

Welcome to my blog!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 and appreciate life

3 comments:

  1. 在想,如果厨房放着某器官形狀的胡椒罐子,客人上门看到会不会不好意思。哈哈!!!~
    我只懂荷兰的郁金香和木屐著名,木屐的钥匙圈也很可爱,原来对性和毒的接受度也挺高。
    好像好像游荷兰..几时梦想才会实现啊!!~ :p

    ReplyDelete
  2. My favourite is still the biscuit strropwaffle

    ReplyDelete
  3. My favourite is still the biscuit strropwaffl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