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漂流记 - 剧集 4 - 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科學館,星光大道, 幻彩詠香江

旅行的时候,我都很爱参观本地的博物馆。博物馆不但能让你在短时间内了解当地的历史,也能了解他们的文化以及照顾博物馆的方法。 例如我觉得新加坡的博物馆很时髦简单,中国的传统优美等。

另外,选择星期三去博物馆的好处就是这一天很多的馆都是免费的,真是谢谢香港政府的慷慨。這些博物館有著良好的規劃和管理, 指示也清楚。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共有八個展覽館。 從四億年前的香港慢慢演變至回歸。

香港博物馆几乎就是把真实世界搬进去,从亿万年前带你回到现实。里边有各种模型, 包括船, 火车, 树林, 馒头山等等。他们把博物馆保养的真心好。在里边逛了几个小时, 看了不少的短片, 对于香港的认识也慢慢增加。 

饅頭山其實是源於長洲著名的太平清醮, 當地規模最大的傳統節慶活動。 而當中的焦點就是搶包山。

漁民之家



做工精緻的面具

一直一直都很喜歡這樣的燈飾



我的Romeo快寄信來吧!

紅紅的燭火在案頭 我的心也照得發燙 
紅紅的雙喜映眼中 臉上卻掛著淚兩行 
總會有這麼一天 天真的一切都得走遠 
我不知所措 怎能不教我心荒。(張清芳 - 出嫁)


香港也算是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 也因此造成了当地人强韧的杂草性格。

早期英國在香港建立起英國以及白種人的特權地, 半山區是他們活動的專有地方。 但是由於華人的堅韌及迅速的成長, 富有的華人也多了, 慢慢的滲透進半山。 白種人再度遷移至山頂區, 政府也規定山頂是白種人特有的住宅區, 華人不能進入。 這是不是就是被逼的無路可退? 呵呵, 華人的確是很勤勞的民族。

香港歷史博物館其實就是科學館的鄰居, 幾步路就能到了。

科學館裡一共有16個展區, 4個樓層, 大約有500件的展品。
可愛的建築工人

還沒進入展區前, 物品掉落的聲音傳進耳朵, 不斷的循環, “咚咚。。咚咚”。 踏入檢票處後入眼的就是目前世界同類型最大的能量穿梭機。 吸引眼球至於也大開眼界, 結構非常複雜。


带小孩去科学馆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可以困着他们在里面几个小时,大約70%的展品都可以玩上一遍,非常经济实惠的教育方式,老少咸宜。
這些道具都在演戲哦! 傳輸知識給小孩子們

漂亮玄幻的靜電


某些上了年纪的太太一直看我玩些智力游戏,也兴致勃勃的参与,而我这只好搬出那有点大陆音的广东话向他们解释。

走了幾步轉過身看著他們認真的神情, 好學不倦的心態的確令人佩服。 

这些馆让乐龄人士有了另外的休闲选择, 喝完早茶, 悠閒的逛逛博物馆, 多么写意!

别人问你说休闲都做什麽呀?别人都回答逛街, 吃饭等等,你说我都在看人生!

博物馆及科学馆, 你能否认这不是人生的缩写吗? 

我個人喜歡的館包括了科訊廊, 鏡子世界, 光學, 交通科技及兒童天地(哈哈)等。我甚至去玩了兒童天地裡的幾樣遊戲, 開心呀!
印象中這不是水吧?

你好!

賽車遊戲

鏡子世界裡的我。。creepy吧?

誰?!? 是誰吃了我的下半身!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羞)


走了两个馆, 我们大家都累了。吃个忘了什麽名的车仔面(真难吃, 也不便宜), 吹着海风晃到星光大道。 沿路看见不少的人在钓鱼, 当然都是些小鱼, 毕竟在海边。 健康的人在跑步, 情侣像油炸鬼般欣赏景色(醉翁之意不在酒吧?),游客嬉闹的忙着拍照,一切的一切和忙碌的香港扯不上关系。  


走在大道上, 产生了怜悯之心。 其实挺可怜那些明星的,一个一个都被踩在脚下,感觉真不好受,行走的时候都尽量不踏上那些纪念碑。这种被纪念的方式一点都不酷,但却有够苦, 明明都是应该被大家捧在手心上疼爱的人才。


我敬爱的张哥哥啊! 但是为何亲眼看见却不那么兴奋呢? 或许是因为我想看见真正的他。


也看见了梅姐。。他们两人的芳华绝代我还是忘不了。 霸气侧漏, 默契以及优雅的表演都不是现今艺人能表现出来了。

为何总觉得以前的艺人好? 因为他们有的不只是天分, 更是包括了个人的涵养。

源源不绝的海风一直吹拂在脸上,从白昼直到黑夜, 但是城市亮度却没有丝毫的减退, 阳光被人照灯取而代之。

大约6点我们就在星光扎根了, 看着身旁的人转换, 为的就是那经典的Symphony of Lights, which...is so disappointing. 太失望了, 吹捧的那么高,所以失望更大。 

开始的时候, 我转过头问一脸平静的妈妈, 开始了吗? 我妈疑惑的说应该还没。 

音乐还在持续中, 我靠, 真的开始了! 那灯光犹如我们从地球试图寻找天王星般难以发现。 

我心想, 没关系, 好的东西都是在后头。

直到结尾, 我们才发现看周围观众的表情远比幻彩詠香江精彩多了。

Tips: 星光大道尾端会有水机, 所以可以去那取水。


spicybook

Welcome to my blog!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 and appreciate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