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漂流记 - 剧集 3 - 九龍公園, 香港文物探知館,漫畫星光大道

香港綠嗎?

這兒說的綠不是派別之分, 而是大自然的色彩。 印象中的香港是個摩登的城市, 綠化植物更是如沙漠的水源, 少之又少。

九龍公園是香港自成一派的清新之地。

清脆的鳥啼聲, 穩健的跑步聲, 世外高人般的外國人在耍太極, 涼涼的風, 樹葉飄落的弧度, 人造瀑布的水汽都使這片地值得令人格外珍惜。


原本去九龍公園的目的是為了漫畫星光大道, 沒想到連而代之的也喜歡上這片地包括香港文物探知館。

隱藏在樹林裡的探知館


九龙公园 - 佐敦港鐵站C1出口 / MTR Tsim Sha Tsui Station Exit A1

九龍公園原本是個軍營, 但是在1970年代英軍停止運用軍營後就被改建成公園了。

前身的歷史包含了多少淚水, 如今孕育成人民的歡樂地。坐在公園裡, 看著路人及旅人來來往往, 有多少人真的細想這兒曾經存在的往事? 沒關係, 因為我喜歡他們臉上的悠然自在。

公園裡有幾個噴水池, 小小的花園迷宮, 博物館等, 而且都是免費的。

雖然都不收錢, 可公園被管理的不錯, 足以看見政府的誠意。

香港文物探知館不大, 佈置用盡巧思。 裡面也有不同的互動遊戲, 老少咸宜。



腳底就是玻璃, 玻璃下都是一些破碎的碗碟







我喜歡探知館裡的懷舊電影歷史, 能在短時間回味以前的香港。 大家都是怎麼在狹小的空閒推擠在一起, 如何運用有限的空間, 如何購買一些食物, 如何保存歷史。
觀賞電影的當兒


从探知馆去漫画星光大道会经过一个小小的花园迷宫。


走到了漫画星光大道, 其实只是一个小范围,各式各样的漫画人物都在这。 满多人在大道旁的遮荫地休息, 甚至睡觉。







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从大道旁的出口搭巴士到博物馆。車站的名稱是Kimberly, 非常容易就找到了, 然後在科學館下車。


路线:

旺角-地铁-九龙公园-巴士(漫画星光大道前面, 再走几步就可以看见站)博物馆 – 星光大道 – 旺角

spicybook

Welcome to my blog!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 and appreciate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