さがわ いっせい 佐川艾沙



1981年,巴黎索邦大学的日本留学生佐川邀请他的荷兰女朋友共进晚餐。不料其间,佐川突然开枪射杀女友。奸尸后,他将大部分尸体一点点吃掉。当时,法国法庭不便受理此案,佐川被押遣回国。在日本,佐川在医院待了15个月后即被释放。后来,他将自己的吃人经历写成小说,竟然还以此成为“名人”。

世上食人魔何其多, 没有一个比日本的佐川一政来得出名,这不是他杀得更多或食得更狠,这个日本人只不过是吃了一个女人而已,但已经上了神台并成为犯罪学上一个备受研究及争议的人物 ,最主要的原因 ,可能是你极有可能在东京原宿的露天法国咖啡座上遇上他,并用谜样的眼神盯著你不错,他是罕有地仍然自由自在漫步大都市街头的食人魔,几乎没有日本人不知他是谁,他更出书细表如何把一个女人吃掉。

书畅销得不得了,食人魔成了大作家,虽然谈不上是偶像,但可以肯定的是,日本人在某个层面之下,是认同了这个人物,并多少以他为荣。

究其原因,可能是他吃掉了的是个金发碧眼的荷兰女人,为事件加了几分民族优越情绪。

事情发生在1981年6月11日星期四,留法学专攻莎剧的佐川一政约晤荷兰女友露尼.哈罗塔贝露到他家里吃一顿饭,当然,可怜的露尼,并不知道她成为这一顿饭的主菜。

二人在斗室内言谈甚欢,露尼更兴致勃勃地念起德国表现主义诗人的诗作,猛然一声枪响,佐川一政以小口径的猎枪在露尼的後脑开了一个洞,混和著脑浆的鲜血骨碌碌从小洞跑出来 , 生命终结了,据佐川一政表示,他也搅不清为何要向露尼开枪,只是觉得她很健康,想分享她的一点点,不过在开枪後,佐川说:「她面色苍白,不再健康。」

佐川开始将屍体剖开,准备吃她一点健康的肉,他先选择乳房,但发现脂肪太多,吃不下,於是割下大腿及臂部进食,吃不完的存放在电冰箱内,在随後两天烹调享用 。其他部份分成好几截,以两个大皮箱装载并丢到公园去。

法国警方拘捕佐川并对他作出检控,但佐川的父亲是有财有势之人,找了最好的律师为他的爱儿制造了一些开脱罪名的理由,最後法庭认为佐川有严重的精神病,只是被送进精神病院 。 1984年佐川又被神通广大的亲人弄了出来,强制性遣回日本的精神病继续治疗。1985年,日本精神病医生断定佐川的精神状态比所有人都健全,可以随时离院。

获得自由的佐川 ,开始他的新生活,在东京原宿的露天法国咖啡座上,他用谜样的眼神盯著走过的健康女人. 根据此案件拍成的电影, 导演斯默尔德斯用伪纪录片的形式再现当年日本变态食人魔佐川一成(Issei Sagawa)枪杀,肢解并食用荷兰女学生Renee Hartevelt的全过程,影片的仿真度颇高,开头甚至有“绝密档案”的标志出现,如果不了解影片拍摄时间的话,你可能会真以为这是佐川用摄影机自己拍的胶片。

影片名称:《爱慕》,Adoration,1987年,13分钟,黑白,1987年布鲁塞尔国际短片节金奖,法国Clermont-Ferrand短片节金奖,芬兰坦佩雷国际短片节金奖等。


  影片在线播放地址: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nSSjwIaVZU/

Piano_lover

Welcome to my blog!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 and appreciate life

2 comments:

  1. oh my gosh...
    tis case is very very scary...
    he's really crazy...
    :O

    ReplyDelete
  2. 赞成楼上的说法。

    这个案子很恐怖。>.<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