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漂流记 - 剧集 7 - 太平山頂, 凌霄閣摩天台428, 山頂纜車, 杜莎夫人蠟像館, 蘭桂坊


從香港聖約翰座堂走出去就能看見前往太平山的登山纜車站。


太平山的官方名維多利亞峰, 另外也被稱為扯旗山, 是香港島最高的山。由於香港空氣潮熱, 所以古時候的富人都愛去太平山避暑。

早時候, 太平山沒有什麽居民, 知道山頂纜車建造後, 居民也開始多了。另外, 英國人覺得山頂的空氣會導致流行病的傳播, 但也因山頂纜車而漸漸搬進太平山。

我先在丁丁旅遊網站買了門票, 所以不需要和其他人排隊買票。

搭乘山頂纜車的感覺很好玩, 滿滿的往上爬去, 纜車旁的樹林不斷的往後走。

 山頂的空氣並沒有想像中的清爽, 但景色的確很怡人。


先去了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館的確蠻小的, 最令人氣憤的是成龍大哥的蠟像竟然需要再另外給錢才能拍照。

在裡面也看見了親愛的國榮哥哥, 可惜完全不像啊! 失望失望。


是李冰冰吧?



香港的夜景也能漂亮, 但是光害以及空氣污染使這美麗降低了。



住在山上的人多麼幸福啊, 無時無刻能看見這樣的風景。 空閒的時候駕跑車下山, 晚上在露台喝杯茶嘆世界。

看了夜景, 大約走了五分鐘就到山頂車站, 等候巴士的到來。 當晚是星期五, 所以去蘭桂坊走走, 可能還有點早, 所以人潮不多。 很多的外國人和工作人士喝酒吃飯, 想必等著夜晚的狂歡開始吧?


spicybook

Welcome to my blog!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 and appreciate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