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

 
圖片來自IMDB
工作忙碌中也要看书! 这是我的宗旨。 虽然喜欢阅读的不是学籍科类的书本, 但这些虚构类的书本却能打开我们对某些事情的看法。 例如你能在学科类的书本里找到为何电影院的Popcorn会比较贵吗? 为何每一辆汽车油盖的位置都不一样吗? 个人主张只要多阅读, 你一定能从中获益, 并不在乎是什麽类型的书籍。  


“不要相信任何人”说的是一个女人遭遇了某些意外而令得她的记忆只能保持在一天。 只要睡醒就会忘记以前发生的事情。这个故事有点类似像初恋50每当睡了一觉张开眼睛,你都还以为自己依然是个优雅美丽或英俊潇洒的小伙子, 怎会预料到出现在镜子面前的竟然是犹如自己老奶奶的镜像, 魂都会被吓破。
初恋50次是带点甜蜜的失忆, 但是别相信任何人的却让人毛骨悚然。女主角失去记忆, 一打开笔记本却写着“不要相信本”。 本是女主角的老公, 但记事本却赤裸裸的写着不要信任他的话, 那已经惊慌失措, 没有主意的女主角又能怎么办?本到底是什麽人? 背後懷著怎樣的目的? 
人分別有兩個海馬(體)在大腦的左右。女主角的海馬體受傷了, 所以沒辦法儲存新的記憶。 
复杂矛盾的心情就是我阅读这本书的心情。 虽然不能自己的在网上偷看了结局, 但是当我重新投入 进这本书的世界, 我还是有不由自主的颤抖, 为她的遭遇担心。
个人觉得这本书的难度在于作者要如何把每天重复的节奏变得精彩, 而不让人感觉怎么又重覆了。文字乾淨利落, 不拖泥帶水, 很直接的把讀者帶進迷幻空間。 
作者嘗試打造匠心獨特的作品, 至少作為處女座是不錯的。
最近这本书被翻拍成电影了, Nicole Kidman是女主角, 希望不会让我失望。
評分: 3.5/5, 應該不會重看

此文寫於2013年
照片取自v.book.ifeng.com/

spicybook

Welcome to my blog!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 and appreciate life

2 comments:

  1. 哈咯,回访了。
    工作忙碌中也要看书~
    这个我也是很赞同,除了工作,家庭,朋友,一部分的时间要留给自己,而其中一部分一定要记得阅读。不过我比较喜欢看休闲励志的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看, 但有时励志书看久了很闷, 所以想要找更多奇特故事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