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等待遇

前幾天參與了一個講座會, 這個講座會是規定有拿practicum的同學都要去。 但是他的午餐只是準備了牛肉飯。

既然是規定大家都要去, 那么用腦想都知道那里面肯定包含各大種族, 也就是華人, 馬來人和印度人等等。

難道他們不知道某些華人和印度人都是不能吃牛肉的嗎?

現在大家開口閉口就是一個馬來西亞, 他們不悶, 我聽的都生繭了。

我說我不敢吃太辣, 老先生說現在是一個馬來西亞, 大家都能那個吃辣!

去講座會, 主辦單位貼心的實踐了一個馬來西亞的理論, 讓大家一起吃牛肉。

那么為何人民不要一起實踐一個馬來西亞的偉大理論, 一起吃豬肉呢?

豬肉, ho chiak啊!

馬來同胞不吃豬肉, 大學規定我們不能帶豬肉進學校, 我們尊重他們, 也不再他們面前吃不Halal的食物。他們在學校里賣牛肉, 印度同胞和華人同胞都沒說話。 可是我們卻連基本的尊重都得不到。

你要我們不吃, 我們就不吃, 可是我們不能吃的, 你卻偏要我們吃, 這行為也太霸道了吧?

其實直到現在, 我還是覺得我在幼稚園上課, 因為這件大學和中學好像沒有什麼差別。 要管我們的時候就說是學校政策, 不管的時候就是給予我們大學生的自由。 管學校變得像在玩政治游戲, 各說各話。

Piano_lover

Welcome to my blog! Follow me for more adventure and appreciate life

2 comments:

  1. 主办当局只会从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失败。 午餐因该成自由餐,这样才可以显示对素食者,各宗教信仰人士以及其他出席者的尊敬。

    ReplyDelete
  2. 我不喜欢吃牛肉,猪肉也一样~呵呵

    ReplyDelete